Sunday 29 May 2016

致 無法迴轉的青春

本想寫一篇 在英國那一段時光的一個總結篇, 以紀念我去那兒唸書的的一週年
糾結了一段時間 於是我發現, 在英國的回憶 太多 太多
要用一篇的文章來總結在那裡三個月的回憶根本就不大可能


因為年少,所以輕狂。
我堅信著 每個人年輕的時候都應該做些不讓自己留下遺憾的事


於是在那一年的夏天,我踏上了英國留學三個月的旅程
五月十六日 凌晨兩時 的飛機,經過在迪拜轉機后,在同日十二時二十五分左右抵達了英國的伯明翰
乘上學校安排來接我們的巴士,終於在一段車程后抵達這三個月的落腳之處 --- 考文垂 Coventry


一個不算城市 卻也不會太偏僻的地方
在這裡 人們的生活節奏與腳步 似乎都不會太急湊
給人有一種 淡淡的 與世隔絕的感覺
於是來到這裡的我 抱著展開人生新的一個小篇章 在這裡開始了生活



街景,瞧那蔚藍的天空

這段期間處於 英國的夏季
平均溫度 介於11-22度 間,是個非常適合我的 涼爽的溫度
空氣也非常的乾淨,每一天起床后 都是一個非常清新的開始
雖然有某一個星期 溫度非比尋常的飆上了可以跟馬來西亞媲美的34度 哈哈哈



J.5.01,這三個月的我的房間,從一開始的空蕩蕩 到後期的 還是空蕩蕩 一直被朋友們懷疑我帶來的行李裡面到底在裝什麼。 


在考文垂的生活很單調
週一到週五學校的The Hub都會提供住宿生們早餐與晚餐
早餐的選項通常是百年無一變 
培根,蛋,蘑菇,麵包,香腸,黃豆,炸薯餅, Pancake,優格,水果
再加上一杯清水 或者 咖啡 就成為了我們的早餐了

經典的The Hub早餐, 後期由於吃到要吐了 所以經常睡遲而放棄早餐


而晚餐每一天都會煮兩至三道的主食讓你挑,再配上些小菜,飯後甜點和一杯水,就成為了我們的晚餐
通常選項包括了雞腿肉,意大利麵,有馬來西亞風味可是不懂是什麼面的炒麵,包在麵粉皮里不好吃的不明物體,很有豬腥味到很多人想吐的豬肉,還有每逢星期五一定會出現的Fish and Chips.

某天的晚餐 (攝影: Eve)


而沒有提供早午晚餐的周末,我們當然就會想盡一切辦法來解決
畢竟消費的是英鎊,初期來到這裡的時候 大概就是看到什麼都覺得貴
所以一開始的週末 都是幾個朋友一起出錢到附近的商場 Saintsburry 和 Coventry Market 購買一些食材與水果, 再用Pantry的微波爐叮熱后就成為了我們的晚餐


前期的週末晚餐


一段時間后, 大家開始厭倦了每個週末大費周章準備晚餐的過程
於是週末的晚餐開始轉換為購買Frozen Food,弄熱后再聚在一起吃而已
而懶一點的人就會 躲在自己的房間并解決自己的晚餐


Iceland買的Frozen Food,最常吃 之一

有一段時間 我們都在瘋狂地吃 辛拉麵,好像這生人沒吃過麵這樣



後期,不知道是不是已經習慣了匯率,週末都會跟朋友們一起去外面餐廳吃晚餐
就算一餐的價錢 換算回來馬幣后大概3,40多塊  我們都可以吃得無痛無癢
重點是

很.好.吃
尤其一間名為Wetherspoon - Earl of Mercia的餐廳,後期我們根本每個禮拜至少去個3天左右


Earl of Mercia

必點之一 :14oz Aberdeen Angus rump steak,往往都會配上一杯Chardonay / Shiraz,根本是人生的最大滿足之一



Coventry的生活非常簡單
平時的日子 上課和留在房間內趕論文,
偶爾會出去Godiva Square逛逛 買點日常用品或零食
然後也會在不同的地方留下我們曾逗留過的足跡



Swanswell Park

The Hub 天台處

第一次搭公共巴士 出去慶祝生日

第一次在Chilling Point的合照

我們


Coventry非常具有地標性的地方 - St Michael Coventry Cathedral

與他們的St Michael Coventry Cathedral




而週末的時間,通常就是往考文垂以外的地方跑個一整天
從前期學校舉辦的1 Day Trip,直到後期自己購車票去的城市 或 郊外
去過的地方 不勝枚舉

York Minster


York




Liverpool Cathedral


Liverpool

Stratford-upon-Avon 街景
Stratford-upon-Avon 之 我不明白為什麼當初我們會與樹合照


Warwick Castle

Warwick Castle之 不懂走了多少步的螺旋式樓梯才爬上來的


London Natural History Musuem

London Buckingham Palace
Blackpool,大概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

Blackpool 之 進去玩之前硬要這樣拍一張
風很大的Manchester

Manchester
Birmingham Victoria Square

Birmingham 之 這張真的蠻好看

PaintBall
PaintBall 之 嗯 唯獨我不在合照里

Oxford
Oxford 之 我忘了為什麼當初我們會這樣拍 (攝影: Ah Yung)

Oxford 之 嗯 我就是硬要放這一張

Combee Abby 的 野餐

Combee Abby



好吧 其實大概就是這幾個地方而已
在英國大概還有許多地方我們沒能去到的
這之後就成為了我 其中一個遺憾
為什麼我沒能在 那個時候 多去探索英國的各個角落呢 哈




在考文垂這三個月的時間
不短,卻也不長
說它短,回憶卻是那麼多 那麼多
說它長, 我們卻覺得時間飛逝地 一下子就結束了這三個月的生活
八月二十九日 
離開這個地方的這天,大家都是帶著不捨的心情吃完學校準備的最後一餐,並且慢慢的走完最後一次從The Hub回去宿舍的那條小路
我與我的朋友沒有交談 就這樣默默的 走著我們平常每天都一定會經過的路
那瞬間 真的希望這條路 可以變得長一點 好讓我可以多走幾步
可 事實就是 大概個1分鐘不到 就走完了 哈哈哈哈
於是我回頭望了這條路徑最後一眼 然後大步地向前邁進了

而那個時候我告訴了我自己
倘若還有機會,我還要回來這個地方
(攝影: Eve)





這短短的三個月 其實也發生了很多 很多的事情
有得到了珍貴的人與事物, 卻也失去了珍貴的人與事物
但是 這段期間的快樂 卻是無論如何都無法替代的
你問我 會後悔嗎?





我 無悔
這樣的青春 我才喜歡
讓盛夏去貪玩 把殘酷的未來 狂放到光年外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